【寒假志愿服务】青春志愿行,奉献在基层 ——财务与审计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寒假志愿服务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财务与审计学院积极动员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培养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良好风采。

空巢”不空,心有阳光

为深入推进“敬老爱老”社会风尚的具体实践,春节前夕,同学们携带着生活用品、春联和满满的祝福,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浓浓氛围,也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辞旧迎新,美化家园

垃圾不落地,家园更美丽。为了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同学们拿起工具、清扫积雪、整理绿化带、擦洗维护公共设施公共设施。通过辛勤工作让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居民们纷纷点赞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点亮繁星,益路同行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关爱儿童的公益活动。旨在丰富儿童假期生活,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不仅辅导儿童假期作业,还精心准备的文化课程和娱乐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爱是一种行动,我院学生把对儿童的温暖和关怀真真切切的落实到行动中。

 财务与审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寒假共有830余名同学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有60余名参与“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覆盖面和活动质量均创历史新高。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拓宽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渠道,提升学生社会化能力的同时,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文/孙雨倩 图/各团支部 审核/孟北平)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