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2024年3月,我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团日活动——共筑雷锋精神校园

为了促进思想道德建设,激扬人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讲一个关于雷锋的故事,背诵一句雷锋的名言,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并内化为自觉行为。培养良好的习惯,树立伟大的人生观、价值观。

二、志愿助残——关怀与支持并肩前行

雷锋曾说:“人活一世,要将爱心送给最需要爱的人。”会计学院在雷锋月期间组织了志愿助残活动,特别关注残疾人群体的需求。我院对接长青乡团委,了解到周边17名残疾青少年,根据实际情况及需求,每周六的下午志愿者们会前往残疾儿童家中,对他们的功课进行耐心的指导与陪伴,并定期与家长、长青乡团委之间相互沟通反馈情况,保障活动持续开展。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倡导全社会关注残疾人群体,为他们创造更加友善、包容的社会环境。

三、绿色植树——绿意融入每个角落

为了响应国家倡导的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志愿者们挥锹培土、种下嫩绿的树苗,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绿色发展,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四、美化校园——为绿色出行助力

为增强绿色出行意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学校举行了一次电瓶车摆放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摆放整齐有序,为绿色出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设施,让更多人选择这种环保的交通方式。通过这项举措,我们向全社会传递了绿色低碳生活的理念,引导大家关爱环境,保护地球家园。

五、榜样力量——树立志愿典型

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支持、参与、热爱志愿服务的社会文化氛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我院在公众号上发布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事迹,用身边的故事引领志愿服务精神。


时代需要文明新风,时代也赋予了雷锋精神更深刻的历史责任。会计学院学子将继续坚持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为社会发展和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校对:高宇    审核:刘根)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