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 暨优秀作品答辩圆满落幕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60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掘、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积极选拔优秀项目参加全省和全国竞赛。4月20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暨优秀作品答辩于格物楼B101举行,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负责人作为答辩评委对十五组团队的创业项目进行点评、打分。

本次校赛参赛主题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五个方向。自今年三月比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共收到86项参赛作品,累计参赛学生800余人,通过学校评审小组筛选, 15支项目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校赛答辩环节,并直接晋级省级大赛。

决赛现场每组以10分钟PPT汇报和评委老师现场提问答辩的形式进行,15支队伍经过精彩陈述和激烈的问答,将各自团队项目的核心创新点、行业竞争优势,盈利模式等内容充分展现,评委老师结合产品服务、市场定位、社会价值、发展前景等方面,并针对性对答辩团队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经过漫长的四个小时的选手答辩与评委点评,第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内决赛暨优秀作品答辩圆满结束。下一步学校将对推选参加省赛的作品进一步打磨完善,力争在后续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后,校团委将以“挑战杯”赛事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模式,与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协调联动,深入挖掘培育参赛项目,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青年人才,不断提升我校双创竞赛水平,营造全校双创氛围。

(文/李奇伟 图/沈芝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