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工商学院开展“爱心燃热血 奉献正青春” 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26

青春力量,热血护航。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5日,我校团委携手蚌埠市中心血站在行远楼一楼大厅开展以“爱心燃热血 奉献正青春”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6月的校园,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青年学子的献血热情。上午8时,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同学相继来到行远楼,填表、健康征询、血液初筛、捐献血液...... 所有流程在志愿者们的协调下井然有序进行。一个400毫升接着400毫升……,一袋袋“爱心血液”传递着蚌埠工商学院学子的大爱情怀。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80名学生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2450毫升。

自2018年以来,我校每年结合6.14世界献血日和12.5世界志愿者服务日两个主题开展大型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17.815万毫升,荣获“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左蒙龙同学获得“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入围奖”,谢云龙同学荣获“无偿献血公益之星”等荣誉。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社会公益事业,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有初次参与的同学,也有多次参与的同学,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会继续以更饱满的热情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同时会呼吁身边同学在关爱他人、关爱生命中尽一份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

(文/沈芝 李奇伟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