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家乡,战“疫”有我——蚌工商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50

 “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带好口罩,前后保持两米间隔。”7月25日,银河社区疫情防控点外,志愿者许天爱正在对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身份信息验证。

 许天爱是蚌埠工商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暑假期间她在团市委进行工作实习,在看到蚌埠团市委发出蚌埠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招募时,第一时间响应单位和学校的号召,参加到蚌埠团市委组建的“下沉社区小分队”中,积极服从配合组织的安排,帮助社区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谈及这几天的工作,许天爱感慨自己收获颇丰,“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帮助居民们完成身份信息验证,在居民排队检测时维护好秩序,给未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时发放口罩。今年也是我度过的最为充实和有意义的暑假了,不仅在工作岗位上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与技能。更为重要的是,在家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有机会和众多青年们一起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让我收获了温情与成长。”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新冠疫情再次来临之际,蚌工商学子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以默默坚守彰显青春本色,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蚌埠加油,我们必胜!

(文/许天爱 图/许天爱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