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建模协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28

一、社团成立时间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二、社团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是以科研学术性质为主的协会组织,由学院基础教学部领导。协会主要负责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为主的数学建模比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

三、社团成立意义

推广数学建模知识,发展数学建模活动。从实践出发,以锻炼安财商学子数学建模方面的能力为目标,通过举办一些与数学建模方面相关的讲座和培训活动,来培养提升安财商学子对于数学建模方面活动的爱好和能力。为数学建模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让建模协会成为我校大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组织结构

协会设立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每位副会长管理两个部门,且指导教师为杨桂元教授。协会下设四个部门,每个部门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竞赛组织部

组织部是协会的中枢部门,负责相关信息的通知传达,并管理负责各种文件,包括策划书,活动计划,活动总结等。

2、对外联合部

联合部是协会的外联部门,负责与学院.基础教学部.班级.老师等日常联系工作,并兼职宣传功能,负责活动宣传,海报设计等。

3、学术研讨部  

研讨部主要负责论文格式的规范,活动培训的开展,竞赛论文的遴选。

4、资源管理部

资管部主要负责QQ平台以及协会人员更替等相关事宜。
五、社团成果

1.钱鹏程、杨晓杭、王丽组成的队伍在第十二届“认证杯”数学中国建模网络挑战赛中荣获第一阶段三等奖。

2.2019年10月7日,2019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安徽赛区拟获奖名单公示,我院17支队伍均成功参赛,荣获安徽赛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由李侠老师指导的、由17金融1班钱鹏程、17金融1班杨晓杭、17会计1班柴婷婷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接到复赛通知,可惜以0.26分之差无缘国奖,荣获安徽赛区二等奖。

由李侠老师指导的17金工0班翟安琪队伍、由缪萍萍老师指导的17资评0班曹露队伍荣获赛区三等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