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40

一、社团成立时间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英语社成立于2017

、社团主题

英语社是是一批有激情,有责任心的同学申请创建。作为一个充满阳光而最具活力的组织,这里聚集着一批最为优秀,最有梦想与激情的年轻人,在这里,他们畅谈人生,他们飞扬青春,用心实践,一起努力着为美好的未来而奋斗!我们的理念: Benevolence 服务他人Enthusiasm 释放激情Ability 提高技能

You are unique,no one can replace you !

我们的宗旨:立足实际,以英语应用为基础,广泛深入地开展具有学术性,知识性,实践性的课外活动,为广大有抱负心的同学搭建与商务世界的桥梁,营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有梦想的年轻人的一个最具青春活力与温馨的大家庭,并更好的促进学校人文建设!

三、社团成立意义

英语社团是属于知识学术性社团,是大学生基于共同的英语学习兴趣和愿望自发组成的非赢利性的群体性组织,培养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语言能力,拓展综合素质。英语社团一般由校团委直接领导,接受外语系业务指导,称为英语协会,形成较为完善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通常团委会指派1名指导老师主管整个社团的工作,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英语、交流英英语。

虽然各个高校都在努力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但是大学英语第一课堂的教学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一方面,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的统一性无法适应入学英语水平不同、就业层次不同、学习能力不同和个人发展目标不同学习者的需求;另一方面,有限的课堂时间使学生的积极性得不到充分发挥,学习效果不好,影响了学生的学习质量。英语社团是学习英语的第二课堂,可弥补英语教学不足,是课堂教学的拓展,将英语学习带出课堂,融入日常生活,增强学生合作学习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学生能够更好地适应今后工作的需要,同时也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另外社团的发展和活动的开展需要全体社员共同参与、协同合作才能实现,通过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得到提升,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四、组织结构

社长1名):社长是社团的负责人,负责社团内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安排,并协调各部,组织拟定社团的发展方向与发展途径。

副社长1名):协助社长管理社团各项事务

策划部(若干成员):本部门主要负责本社团开展活动的策划、社团活动的总结工作以及社团纸质资料、档案资料的管理,并负责和指导其他部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作好会议记录。

主要包括:

负责社团各项活动策划文书、工作报告、工作日志的编写,公示文告的准备、各项活动的可行性考察和活动的发起等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并及时准确真实地把社团存在的问题反映给社长。筹备大小会议,包括撰写会议通知,会议流程的制作,会议预算,场地申请,会议记录,及时完成会议纪要,会议记录,并整理后归档,

负责社团各次会议的纪要, 社团章程条例, 各项决议, 通知, 策划文书, 总结报告, 工作计划, 活动照片, 上级指示文书的整理和保管,保管年限一般为永久,电子文档资料要求每学期期末刻盘编号保存。

对社团的工作信息整理, QQ群和上传资料的管理, 及时的将社团最新动向如通知, 公告, 新闻,任命, 活动开展等在网络上公布。网站版面设计的完善,包括排版、美工等;网站功能的拓展,包括制作和宣传社团活动等。

宣传部(若干成员):本部门主要负责出活动海报、通知及各项活动的宣传和场地布置工作。

主要包括:

负责社团会议、活动的海报编写, 横幅的制作联系。活动宣传单张及大型活动喷画的设计与排版;

负责社团内部联络, 会议文件和精神的传达递交,海报张贴等工作。

负责每日官Q的编辑和撰写。

财务部(两人):本部门主要负责社团的财务管理,包括会费和社团财产的管理,负责各项活动的费用预算、开支等工作, 审计活动经费预算, 编写活动经费决算。

主要包括:

办理银行存款和现金领取。负责发票、收据管理。做银行帐和现金帐, 负责报销的工作, 不得进行财务账目编制工作。

及时确认收入,正确计算资金总额。划清费用的开支范围及内外收入。认真计算财务成果。债权、债务及时登记、及时查清、按月做好财务状况分析。对会计帐目及凭证要按期装订成册,妥善保管。

负责社团工作和活动必须物品的采购组织工作,;社团财产保管, 要求不得损坏, 设备材料使用情况的登记, 编制固定资产检索目录等工作, 实行责任制。

五、社团成果

2018年社团组织了四六级模拟考试,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考前模拟。

2018年举行了英语朗诵,通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了最佳选手。

2019年举行了新老生交流会。并未这学期的活动进行商议和讨论。

举办会员经验交流会

会员联谊

召开会员见面大会

召开新学期全体干事大会

进行系列的干事培训大会

全体会员大会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