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30浏览次数:197

一、社团成立时间

2017年7月30

二、社团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羽毛球社成立于2017年7月30号,由学校羽毛球爱好者组织起来的,它是一个体育爱好者的集会。作为学校最大的社团,由财务部,秘书部,技术部,组织部,宣传部等大管理部门组成。社团以“热爱羽毛球,学习羽毛球,推广羽毛球,”为口号,以“羽球会友,共同进步”为宗旨提供一个切磋球艺、交流心得的空间,从而让更多的学生热爱体育,热爱羽毛球,真正做到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社团的活动方式是以学习和练习及比赛为主,培养大家对羽毛球的认识,社团的特色是让大家在社团活动中感到快乐从而参与到羽毛球运动的队伍之中。

宗旨:羽毛球社以“普及羽球知识,弘扬羽球文化;培养体育精神,丰富大学生活;以球会友,共同进步”为宗旨,力争成为学校社团的先锋,学校羽毛球文化的传承者!

口号:热爱羽毛球,学习羽毛球,推广羽毛球,羽你共享,羽你同行,共创辉煌。

三、社团成立意义

丰富课余生活,提高球技,推广羽毛球运动,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增进社员之间的感情。同时羽毛球是一项将娱乐性、简便性、锻炼性、安全性融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受到众多大学生的喜爱。而高校羽毛球社团,可以吸引大学生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养成终身体育的意识,有助于高校实现“健康教育、终身体育”的目标。

四、组织架构

1社团内部组织结构设置为社长、副社长、秘书部、财务部、技术部、组织部、宣传部。

2、社长:主持社团的全面工作,制定任职期间的工作计划,组织、协调、检查、落实各部门的工作,完成成员大会通过的各项工作任务,经常向校团委请示、汇报工作。

3、副社长:协助社长开展工作,社长不在时需暂代其行使权利和义务。负责活动经费使用情况及账目管理,协助社长管理。

4、秘书部:羽毛球社团资料管理,辅助社长完成每次的活动安排;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拟定全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社团群的管理。

5、财务部:对社团内部的社费进行管理记录;对每次活动的费用支出进行登记,如果有票据收集每次票据;每月末都要向社长汇报本月的财务情况。(每次费用支出必须要有票据社长签字财务人员方可予报销)

6、技术部:为其他部门提供技术帮助;根据秘书部、组织部的安排开展活动,负责羽毛球运动的训练、教学、比赛活动等提高本羽毛球社团员和全校的学生技术水平,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发展;(注:申请加入技术部需具有一定的羽毛球基础技能,懂得一定的羽毛球相关知识。)

7、组织部:负责羽毛球社团活动的拟定和开展,并初步拟定活动的安排及具体事项;经社长副社长的审批同意后最后上报学校;组织各种活动(训练、教学、比赛、晚会等)。协助各部门工作,为羽毛球社团的正常运作提供有力支援。

8、宣传部:负责做好社团日常和每次招新活动前的宣传工作;向所有社员传达每次学校和社内的工作安排拉赞助,与校内各社团组织、系院学生会联系与外校、校外羽毛球社团组织联系,负责接待工作。

五、社团成果

1.日常训练:我们根据学生的技术水平进行分组,进行合作式教学,发现启发式教学,体验成功式教学,促进社员愿学、乐学、会学。活动训练安排一般在周三下午15:00-17:00,周五周六晚上的19:00-21:00。以学校排球场为主要教学场地,对社员进行系统化训练,提高他们的体能水平,激发学习兴趣。其次可以培养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团结他人的良好习惯。

    

(图为社团日常训练剪影)

2.羽毛球比赛: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普及,学生的体育锻炼热潮迅速升温,为创造健康、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校园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和激发大家的兴趣,旨在娱乐第一竞技第二的原则,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竞技平台,特此举办了“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羽毛球大赛”。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大赛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2时在禹会区全民健身体育中心取得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图为第一届羽毛球大赛剪影)

3.社团招新:在每届新生以及专升本到来的大背景下,以及大学生对羽毛球的热爱,渴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期待中,为了丰富学校社团活动,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让广大学生的大学生活活动更加丰富,社团为了今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增加社团发展的动力,为此我们羽毛球社开展招新活动,在招新后召开社员大会,并取得圆满成功。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