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协会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92

一、社徽






说明:徽章由飞机、轮船、大海、蓝天以及安财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协会中英文构成,形状为圆形。轮船与飞机都奔向远方,船去触碰海边的天际线,飞机则翱翔在天空,当然海洋与天空也是物流运输中海运与空运的媒介。整个徽章预示着我们协会的会员可以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且与协会一起成长,一起创造更好的成绩,一起飞向更远的天空。
二、社团宗旨与性质

宗旨:学习专业知识,领悟信息时代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校团委的有关规定、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丰富校园学术科技生活,给所有热爱物流与供应链的同学提供学习探讨的平台。本社团以最大的热情,服务于广大的师生,为每一位在校内的物流与供应链爱好者打下一片展现自我的天空。

性质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协会隶属于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是一个面向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所有物流与供应链爱好者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物流与供应链协会是一个学术科技类的、按照其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组织

三、社团成立时间

2019年5月19日

四、社团成立意义

1、成立意义: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供应链协会隶属于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是一个面向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所有供应链爱好者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协会会员因为兴趣而走到一起,共同学习、创新发展。对内,协会不仅提供了一个学习探讨供应链知识的平台,还帮助会员进行各种社会实践;对外,协会不但承办各种与物流有关的比赛、讲座等,还起到与校外物流组织接壤的桥梁作用。

协会注重培养会员在理论与实践的多方面发展。在理论方面,协会向会员传播供应链方面的先进知识,一起讨论研究遇到的难题,提升会员对供应链的理解,并通过广大会员向外界传播供应链知识;在实践方面,协会提供一个寻找良师益友的平台,会员们可以通过协会找到兴趣相投的伙伴,一起参加比赛、进行调查研究、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校外相关组织交流学习等。
2.大学生参与意义:

(1)社会的需求: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步伐日益加快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行业和消费方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供应链在经济活动中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供应链人才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供应链管理人才已成为我国12类紧缺人才之一,人才供需严重失衡。

(2)大学生个人成长进步的需要:大学生供应链协会是为同学们服务的专业学习型兼实践型社团,它可以促进广大同学对供应链领域的了解和认识,使入会者不仅具有供应链的基础知识,而且能够运用所学理论指导供应链有关的实践工作。提高学习兴趣,促进思想交流,加深行业了解,追求行业真谛,锻炼个人素质是大学生供应链协会的成立初衷。  

五、组织机构
(一)基本原则

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供应链协会设置会长团、组织部、外联部、宣传部、秘书部共五个协会常设机构,其中会长团有会长、副会长等,其他各部有部长及副部长,并由他们组成理事会。
(二)部门介绍
(1)秘书部

1)负责本协会各项会议的记录工作,并对会议内容进行系统整理

2)负责本协会活动的监察以及会员的考核和评优

3)负责本协会活动资料的记录,开诚布公,负责协会档案的整理及保存。

4)负责本协会的财务登记和管理,负责财物的采购及维护,负责为会员报销开销。

5)负责本协会的经费收入、支出记录和物品的管理,并定期组织财务报告会,做到财务透明,帐目公开。
(2)组织部:

1)负责本协会的活动的策划草拟及撰写,并协调部门进行组织和实施。

2)负责本协会的社会实践项目,比如组织暑期社会实践等。

3)负责本协会的素拓、参观等活动的组织。

4)负责本协会的内部人员的调度、任务的安排。
(3)外联部

1)负责本协会向社会企业及各界人士募集资金,拉取赞助。

2)负责本协会开展与校内外各种协会等组织的交流、沟通,开展形式各样的对外交流活动及联谊。

3)负责本协会对外联络,联系活动单位及校内外各组织。
(4)宣传部

1)负责本协会海报、传单的设计以及活动新闻稿件的撰写。

2)负责本协会QQ、微信公众号、贴吧、微博、安青论坛、超级课程表等公共账号的管理。

3)负责本协会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采访、撰写、收录和报道。

4)负责本协会文艺宣传工作的组织、开展,组织各种文艺节目的排练和演出。
(三)部长职责

每部门设负责人部长一名,并设立副部长1名负责帮助协调工作,在理事会指导下全权负责该部门活动开展,同时部长在本部门内有任免副职、吸纳人才、成立下属小组、审查成员工作等权利。
(四)换届制度

(1)每年5月下旬协会举办换届大会进行换届活动,主要内容为理事会换届,部分职位面向全校招纳贤才,申请人需要在大会上汇报自己工作设想,随后由会员投票推举出各部门新负责人,换届大会后一个半月内,原理事会开始考核新理事会能力,在此期间再听取会员意见,完成对理事会新成员的考核,并以此为依据对理事会成员予以调整,正式确立新一届理事会,结果上报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委和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各部门负责人在任期间出现严重问题,包括多次无故不参与例会、部门工作无效、会员反映强烈等,或非正常离任,对该职位由三名以上理事会成员提案,半数通过即可进行任免,会长在任期内出现严重问题的,由三名以上理事会成员提案,须多于三分之二的理事会员通过方能任免。会长非正常离任期间,由副会长临时负责直到选出新会长。

六、主要职能

(一)相关比赛

本协会积极组织和承办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安徽省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商业挑战杯物流赛、百蝶物流赛、物流创新赛等一切与物流相关的赛事。积极宣传并且组队参与学校内的其他重要赛事,如挑战杯、互联网+、校友杯等各比赛,增加物流相关专业的学生在校内各项赛事上的活跃,进一步增加物流相关专业在校内影响力。
(二)校内活动

本协会举办的活动面向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全校师生,在每年的寒假和暑假,我们会组织广大校友参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邀请知名的供应链专家来校开讲座、作报告,并且不定期举办供应链交流论坛,旨在使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广大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供应链,使物流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供应链知识。与学校其他社团联合举办活动,以期达到丰富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业余活动的目标。
(三)跨校和校企互动

本协会为了使组织涵盖的内容更全面、工作更到位,我们会不定期与其他高校和社会物流组织进行沟通交流,以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与物流相关企业进行合作,协助相关企业在校园内组织相关活动或比赛,发布企业实习信息,组织人员到企业参观等,加强企业与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学生的交流和互动。在小学期期间配合老师组织物流系同学的企业实习和见习活动。
(四)其他活动

本协会积极参与和宣传其他可以促进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供应链和物流的相关活动,以及其他对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师生有益的活动和比赛。

七、社团声明

供应链协会接受校团委的领导和监督,遵守社团联合会的章程,我们将会不懈努力,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供应链协会做大做强,成为学校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我们的目标是将供应链协会打造成为一个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供应链活动集体,在校内得到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认可,在校外能够代表学校的形象赢得荣誉。

八、社团成果

1.成功举办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第一届物流方案设计大赛

2.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暨2019年全国高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安徽财经大学商学院选拔赛

3.参观蚌埠新港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