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376

一、社团成立时间

2019年10月26日

二、社团主题

摄影社团本着“利用有限的资源,开发无穷的潜力,运用手中的相机;照出精彩人生”的宗旨,组织会员学习摄影知识,探索摄影艺术,开展摄影活动,进行摄影创作。并结合当代社会现状和青年特点,通过学习、交流传播、加深我校同学对摄影的了解和认识,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捕捉美。本社团将致力于为摄影爱好者提供学习、欣赏和实践的各种有利机会和便利条件,使全体会员扎实系统地提高摄影技术和艺术水平,为全校不同年级之间的同学的交流提供一种良好的途径,从而推进学生摄影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

三、社团成立意义

摄影社是一个以校内喜爱摄影的学生为基础而创建的社团组织,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点。摄影社与其它社团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大部分活动都在室外进行。摄影社除了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运动会、艺术节等比赛活动的摄影工作外,还乐意帮助其它社团拍摄相关的活动照片。摄影社的每一位社员都对摄影抱有浓厚的兴趣,在日常生活中我时常拿起相机拍下自己认为美的东西,摄影魅力在于按下快门,记录感动的刹那。很多美不需要太多优美的动作去诠释,而恰恰仅需要一各画面去记录每个永恒的瞬间。每一个社员都会用眼睛,用专业的知识,用手头的工具,去观察去记录身边稍纵即逝的美。

摄影社是一个学习摄影的良好平台,也是热爱摄影的同学将开启摄影大门的钥匙,在社团里大家都能够共学习共成长。

四、组织结构

1.社团设指导老师一名,社长一名,副社长一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财务部、技术部、管理部。

各部负责人组成社团的执行机构,领导开展社团日常工作,并对成员代表大会负责。

2.社长职责

(1)领导、组织、协调社团内外各项大型活动。

(2)听取、审查、表决活动方案。

(3)讨论决定社团内外重大问题。

(4)修改、制定社团章程和制度。

(5)接受社员和非社员的建议和投诉并且作出回复。

(6)对社员违规违纪作出处理决定。

3.执行机构职权

(1)执行社团决议。

(2)报告总结工作计划。

(3)制定内部管理制度。

(4)批准社员的加入与退出,并向热心同学发出加入社团之邀请。

(5)召开执行机构例会,每月至少二次。

4.各部门职责

组织部:

(1)负责社团对外的联系,包括学校内外的其他社团联系,在社团活动中为社团寻找赞助,树立社团的良好形象。主要负责社团内各项活动和任务的策划和安排;

(2)负责社团内各种会议、比赛、培训的策划、安排等

宣传部:

(1)负责摄影社各大活动的宣传任务,通过宣传的形式加大在学校的影响力(如宣传海报、幕布、宣传视频、宣传册、宣传单、横幅的制作)。

(2)负责对新生展开宣传知识的培训和摄影的指导。负责对新生展开部门素质拓展。

(3)做好海报、条幅、展板等宣传品的日常维护工作,定时让负责人员做好清点、清理和维护的工作。

(4)做好每期活动内容,以及传达好活动主旨

(5)参与社团各大活动的讨论,积极配合会长、副会和各个部门的活动。

管理部:

(1)主要负责会议记录、档案管理、通知的上传下达;

(2)各项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3)跟踪报道志愿活动,为组织部提供文字稿件以及各项申请工作

(4)建立完善摄影部人员管理体制,负责社团各类文件的整理和保管,社团例会及社团例会的会议纪录工作。

(5)管理所有关于摄影器材的使用情况,以及外出人员需备情况。

财务部

(1)社团活动经费,原则上由社团自筹,社团经费的使用必须坚持先申批后使用的原则;坚持节约,合理使用,杜绝铺张浪费的原则。

(2)社经费必须有团专人负责,负责做好社团经费管理工作,列清明细帐。

技术部

(1)摄影技术指导,技术是摄影社的核心部门,所有同学都可以在技术部学习关于摄影的技术指导。

(2)后期制作团队,熟悉并掌握基本的ps与修图技巧。

五、社团成果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