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系团委开展学习宪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宪法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同时促进学生深入学习《民法典》,12月4日,会计学系团委联合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开展学习宪法警示教育活动,三十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在法院大厅,工作人员首先对禹会区人民法院做了简短的介绍;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办事大厅、法院审判庭,了解了法院办理诉讼案件的简单流程、各岗位工作职能以及审判法庭的人员组成和格局布置;最后,同学们旁听了“非法种植罂粟案件”、“网络诈骗案件”的审判过程。通关旁听案件,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法院的整个审判过程,对于法律的权威性与严谨性有了深层的认识,树立起应有的法制观念。

  此次活动,有助于在学生们心中树立宪法的权威。对于法律的公平、正义、权威、严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