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莫道桑榆晚,青春暖夕阳——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9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广大老年人的生活,1017日上午计算机与数据工程学院近二十名志愿者在学院团委书记张梦迪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蚌埠市禹会区焕荣老年公寓,开展“金晖”助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去问候和关爱。

大学生志愿者们帮老人整理内务,陪着他们在社区散步,帮老人梳头、剪指甲、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与他们亲切地交谈,倾听他们的日常生活。谈心、陪伴……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让他们感受到了如家人一般的关心和爱护,老人们脸上也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


搀扶老人

与老人聊家常

打扫房间卫生

为老人梳头

虽然很辛苦,但是看着老人们精神矍铄、活力四射,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我们也就不觉得累了。”志愿者们这样说。

此次助老志愿主题服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动力,使同学们体会到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乐趣;而且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传统美德!

(文/张梦迪 图/张梦迪 审核/宋秀磊)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