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防疫攻坚 守护平安校园 ——校园护卫队在行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3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由我校26名退役大学生组成的“校园护卫队”利用课余时间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他们发出退役军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承诺。用爱心与责任感汇集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来守护平安校园。

校园护卫队日常巡校

4月10日,校卫队队员佩戴统一标识的红袖章、执勤帽和执勤马甲正式上岗,在后勤保障部的指导下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任务。

 每天中午十一点半至一点,下午五点至晚间十点两个时间段,校卫队都会派5名志愿者轮流值班,做好校园值守和校园巡逻等工作,督促学生佩戴口罩,规劝学生不要私自翻墙离校、购买校外路边摊食和违规骑行电瓶车。即便是学生都回宿舍休息的时候,也依然可以看到志愿者们在监控室值班的身影,他们尽职尽责站好疫情防控的每一班岗,一身绿马甲树立起校园里一面青春旗帜。这堵由全校师生共同筑起的校园防疫“安全墙”离不开活跃在校园各个角落的“绿马甲”“红袖章”们的默默奉献。


协助保安劝阻学生吃路边小摊

巡逻车夜间巡校

 校卫队时刻牢记 “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做到“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忧”。 作为党旗下的青年抗疫力量,他们坚定昂扬意志与赤忱真挚的志愿精神极大地鼓舞了身边的同学们,为守护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平安校园需要同学们共同维护,也期待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迎接更加多元的志愿服务工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扎牢平安校园“篱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校园护卫队在监控室中值班

(文/李奇伟 彭欣茹 图/彭欣茹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