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 共创美好明天”——“禹小青”助学课堂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64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蚌埠市委“幸福蚌埠 青年行动”号召,深化“禹风”乡村振兴青年工作站工作内容,缓解乡村小学教师短缺困境,为乡村小学生带来丰富有趣的实践课程,蚌埠工商学院团委、共青团禹会区委、禹会区教体局联合开展的“爱心助学 共创美好明天”——“禹小青”助学课堂活动于2022年9月30日上午8:30在蚌埠工商学院格物楼B101正式启动。校团委书记黄颖、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冯雅颖、团禹会区委书记李洁、长青乡中心小学校长魏玲、马城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马丽媚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朱洁主持,共18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颖首先致辞,她说道:“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体现,高校通过志愿服务来打造实践育人平台, 践行服务育人功能,通过这样一个充满活力的载体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希望大家能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浓厚的爱心、高度的责任感来发挥青年的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和先行作用,同时以青春向上的风貌和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团委书记黄颖致辞

授旗

学生代表王涛发言

长青乡中心小学校长魏玲发言

李洁为“禹小青”助学团队授旗,并对公益助学团队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对待,全心投入。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做好长期开展此项工作的准备,统筹兼顾,认真安排好学习和实践工作。二是努力学习,树立榜样。认真实践,上好每一堂课。同时规范自己的言行,用自己的优秀品质为小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三是周密组织,加强管理。对实践活动进行严格管理,高校、小学两方面做

好助学队员的组织、管理。禹会区的乡村小学做好助学队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团区委书记李洁讲话

仪式结束后,禹会区教研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分科目的课前培训,并取得良好成果。此次助学项目计划覆盖2022年秋季第一学期,在禹会区长青乡中心小学、马城镇中心小学等4所乡村小学开展定期助教课程,共选拔2个学科36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助学活动。

青年之责任,在于担当,青年之使命,在于奉献。蚌埠工商学院学子用身体力行投身于志愿活动,以拼搏之姿态展现青年之风采!期待志愿者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朱洁 图\李奇伟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