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跃马扬鞭】 我校举行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讲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实施,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提高青年学生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蚌埠工商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11月2日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做开班第一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校团委书记黄颖,校团委副书记高宇、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本期120名青马学员参会,开班仪式由高宇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方敏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开展“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珍视“青马”学员的身份,在培训过程中不断扩充知识、补强短板,不断总结学习工作方法,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训班学员代表韩卓艺发言,她表示要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沟通、协调、组织等方面的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亮作开班第一讲。他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分别从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始终坚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三个方面带领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全体学员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提出殷切期望:他期望学员们能够将这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背景下举办的“青马工程”培训班上的收获、感悟、实践转化为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努力实学实干,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体共青团员的光荣政治责任。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坚定政治方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在青年学生中做表率,当示范,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文/韩卓艺 图/李奇伟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