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8

为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增加学校应急救护力量提升学生自救互救技能,我校团委携手接蚌埠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实践救护员类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时间持续时长一个月,全校两千余名学生参与培训并顺利通过技能考核,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培训过程中,老师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利用人体模型、急救用具等进行授课,对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包扎、骨折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进行逐一讲解。参训学员通过亲自参与实操以及一对一考核,充分意识到了学习心肺复苏知识的重要性,知道了如何通过意识、呼吸、心跳判断救助者是否属于需要心肺复苏的患者,了解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常见的错误。

此次急救知识应急培训的顺利开展,不仅为我校校园急救员队伍的壮大,学生救护意识的提高、紧急避险能力的增强打下良好的基础,更是做到预防为主,防范结合,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校园安全筑牢一道防线,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文/李奇伟 图/付香草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