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践初心,志愿正青春” ——我校团委携手蚌埠中心血站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5


 热血践初心,志愿正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动员更多青年学子加入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123日,我校团委携手蚌埠市中心血站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一起布置现场,准备展板、登记处、签名墙、糖水桶等。活动现场,爱心涌动。志愿者们向前来献血的同学们详细地介绍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依次进行信息的填入、登记、采血检验、到献血车上献血、领取礼品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等流程。采血工作有序进行,一份份带着体温的爱心血从献血者的血管流向储血袋内。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的来自财务管理专业的张明玉同学捐献了300毫升,虽然她表示最开始的时候有点紧张,但看到自己的血液能为有需要的人带去一份希望,她还是难掩内心的激动。已经累计献血800毫升的青协志愿者张佳音同学今天是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希望能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他人,自己献出的不仅仅是鲜血,一种对生命的祝福。下午五时,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帮助医护人员一起整理现场并清点物资。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55名学生参与本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6万毫升。今年已是我校携手蚌埠中心血站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活动的第四个年头,我校学生累计献血总量达到123.415毫升。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无偿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生无私奉献、助人为乐、心系社会的时代担当。 (文/李奇伟 图/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