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73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要求,总结评价2022年各学院共青团组织工作实绩,校团委于38日上午在行远楼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方敏、党委学工部部长王东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共同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黄颖主持。

7位学院团委书记按照共青团蚌埠工商学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学校、学院2022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围绕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主要从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团学改革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总结汇报,客观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绩,认真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对未来工作提出改进措施。述职结束后,与会评委进行现场评测,各学院团委书记互评。

黄颖对述职做点评,她对各学院团委书记为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客观分析了当前我校基层团组织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提了要求和建议。希望各级团干能够牢牢把握住共青团的三个根本性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深耕 拓展 开放 共享”的工作思维,围绕深化团学改革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攻坚,为共青团工作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方敏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各学院基层团建工作各具特色、工作数据精确详实,取得的效果显著。他希望在未来共青团工作中把握“三个坚持”: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二是持续强化共青团的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运用种类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推深做实;三是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团工作的要求,切实发挥团组织广泛联系青年的优势,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

(文/李奇伟 图/杨澜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