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专题报道】“星”火相传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引导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发展科学技术、传承科学思想的重大意义,近日,我校入选2023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团队——“星”火相传小分队,携手长青乡团委、沁雅社区、建新社区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在宣讲实践中自觉担当尽责,迸发青春能量。

629日,实践团在长青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神秘的核工业”主题宣讲会,讲述了核工业人在“两弹一星”精神激励下勇攀高峰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了我国核工业在党的领导下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跨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30日下午,实践团在沁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团带领居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切身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加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引起了现场党员群众的强烈共鸣。

71日,实践团在建新社区向社区居民宣讲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产生和发展过程,凸显了“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深刻内涵,呼吁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践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自觉关注和支持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推动科技发展。

我校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举措,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共计开展了近二十场专题宣讲。下一步,宣讲团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理解并深刻认识发展核心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强国目标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钱亚轩 图/钱亚轩 审核/孟北平)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