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新知 探新变 ---蚌工商学子参加“新知蚌埠”参观研学活动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0

10月22日下午,校团委携手蚌埠团市委举办“新知蚌埠”City Walk体验活动,带领我校41名大一学生走进蚌埠市博物馆、中国(蚌埠)传感谷两地,深入了解蚌埠文化底蕴、产业发展和峥嵘历史,为青年学子展示蚌埠作为“创新之城 材料之都 制造高地”的城市新风貌。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蚌埠市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和蚌埠重要的省级爱国教育基地,超过万件的各类文物藏品给前来参观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伴随着讲解员的悉心讲解,同学们漫步在布满文物和资料的历史长廊中,感受着蚌埠这座古城从远古双墩聚落和禹会诸侯的神话时期一直发展成为隆隆火车拉来的现代工业化城市的沧海桑田。

紧接着同学们乘坐着大巴前往下一站,跟随引导人员走进被誉为安徽三“谷”之一的中国(蚌埠)传感谷,依次参观了“世纪变局”“时代大势”“城市机遇”等产业展区,零距离观察科技创新成果,切身感受传感器产业的“芯”变革。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大一的时候就有这么难得的机会能够学习到课本以外的新知识,不仅拓宽自身的见识,也坚定了自己要谋划好未来四年大学生生活,努力成为时代发展栋梁之才的决心。

(文/李奇伟 图/韩家和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