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第三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

发布者:李奇伟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0

11月23−26日,以“新材料创造新价值”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市举办。我校百余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助力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筹备阶段,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团市委组织下开展了志愿服务知识的技能培训,进行基础理论、沟通技巧、心理调适、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等专业化培训。大会正式开始前,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各个岗位开展了岗前实训和彩排演练,实地了解岗位内容,熟悉行动路线,认真完成布置会场、迎接嘉宾、维持秩序等工作任务,为迎接大会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23日下午,为保障大会的顺利开展,青年志愿者们统一身着浅绿色服装,佩戴工作证,早早来到自己的岗位上,为嘉宾和大会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引导、材料分发、签到报到、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热情礼貌、勤恳工作、细致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们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来自管理学院的郑翠薇说:“很荣幸能参与第三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的志愿活动,这次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蚌埠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沟通能力,也对新材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直观的体会。青衿之志,履践致远;凝聚微光,便成星河。我认为每一位青年志愿者就如同一簇“微光”,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洋溢着热情的气息,绽放着温暖的光芒,今后我也将更有信心为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财务与审计学院的孙一凡表示,“可以成为第三届国际新材料大会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我能够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同时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在志愿服务中,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合作、沟通、协调,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同时收获了更多的经验和知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以后会认真践行“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不断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生价值。”


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的贾思雨说:“作为一名在蚌埠求学的大学生,能够服务于这场“家”门口的盛会,我感到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作为一名签到服务区的志愿者,主要职责是协助做好参会嘉宾的注册签到以及物料分发,虽是一件件简单的“小事”,却是成功举办大会这件“大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拓宽了见识、锻炼了能力,也让我切身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期待还能有机会为在蚌埠举办的其他大型赛会贡献青春力量!”(文/校团委 图/校团委 审核/黄颖)


蚌埠工商学院校团委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
联系电话:0552-2566673